top of page

按摩完隔天全身酸痛?原來是身體自我修復機制的啓動

按摩后感到酸痛是一種常見的生理反應,通常被認為是按摩治療的一部分,并與治療效果密切相關。在接受按摩療程時,常常會出現輕微的不適感和肌肉酸痛。這種酸痛主要源於按摩師在按摩過程中對肌肉、結締組織和深層組織施加的壓力和刺激。


問題1,按摩完的疼痛正常嗎?

這種酸痛感實際上可以被視為一種積極的生理反應,表明按摩正在有效地刺激身體自我愈合和康復。按摩過程中的輕度不適和酸痛通常是短暫的,并可能在接下來的几小時或几天內緩解。

對於每個人來說,對按摩的酸痛感受可能會有所不同,這取決於個人的症狀、肌肉狀態,以及按摩師的技朮和力度。因此,在接受按摩后感到酸痛是正常的,這表明按摩在有效地刺激身體反應,幫助促進治療效果。


問題2,為什麼按摩後會感到疼痛?

按摩通過刺激肌肉組織、增加血液循環、促進淋巴排毒等方式來幫助舒緩肌肉緊張、減輕疼痛,促進身體的自然康復過程。在按摩過程中,按摩師通常會應用不同的手法和技巧,特別是在針對深層肌肉組織時施加壓力,這種壓力可能會激活神經末梢,引起疼痛反應。此外,按摩還可以引起肌肉組織的輕微損傷,從而釋放細胞因子,也可能導致短期疼痛。就像是中强度運動完之後肌肉會酸痛幾天,這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和按摩技術的選擇,按摩後的疼痛程度可能有所不同。有時候,較強烈的按摩可以導致較長時間的疼痛,而輕柔的按摩可能只產生輕微的不適感。


問題3,我應該如何舒緩按摩後的疼痛?

保持充足的水分攝取、適度的休息、輕柔的拉伸和熱敷都是幫助緩解按摩后酸痛感的有效方法。如果在按摩后的几天內持續感到激烈的疼痛或不適,建議與按摩治療師交流,以獲得適當的建議和調整按摩手法。正確的溝通和合理的護理將有助於使按摩過程更加舒適和有效。如果出現紅腫、發熱的現象,并且痛楚加劇應該立即就醫。


總的來說,按摩后感到酸痛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,應該被理解為治療的一部分。通過綜合以上措施,您可以幫助緩解酸痛感,并使按摩療程更加愉快和對身體有益。



24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香港涉黃的上門按摩會否劣币驱逐良币

對於内地上門按摩做得火紅火熱,甚至某企業年中更傳出已在推進IPO,擬赴港上市。據説這間成立僅5年的公司據稱坐擁千萬用戶,消費者打開軟件便可從2.5萬名顏值姣好、身材火辣的女技師中選人預約「中式推拿」、「泰式SPA」等按摩服務,單次收費200-500元人民幣不等。作為成立僅5...

按摩師與客人的能量互動

能量療法非常具有爭議性,很少人會去認真看待,不過現在,有確鑿的證據,說明能量療法是真的! 有些人會試著用「動作」去釋放他們的情緒,像是運動,也有些人會跳舞,或從事藝術創作。也會通過與大自然融合來化解情緒,例如一次遠足踏青讓自己沉浸於綠野中。...

我人生第一次“拗柴"

話說我人生第一次嘗試“拗柴",是从單槓上跳下時右腳踝內翻,而即時覺得少少痛再轉一轉好似沒有事我再繼續HIIT 運動跑步,之後3小時候,腳踝開始微腫,外跟好似有多一個骨咁硬突起,我估計係前脛腓韌帶/後距腓韌帶過度拉扯。而且疼痛得很,我上網睇到以下急救措施:...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